无聊

第一章 我,黄可!(其实没讲啥)

“嘿!快点!不然上学要迟到啦!”说话的人是我,我叫黄可。“来啦!来啦!”应答的人是傅涵煦,他是我的发小,我们俩从小在一个大院里长大。我们的妈妈都是一个单位的同事,巧合的是妈妈们相继不久怀孕了。因为两方家长关系非常好,所以商定定为娃娃亲。实际上就是开玩笑,我们从小长到大,情同手足。


  我们出生于1998年,今年是2013年,我们已经初三了,马上要面临中考的挑战。我,黄可,势必考上重点高中!哎,虽然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。傅涵煦从小就作为别人家的孩子,学习成绩优异,包揽学校各个奖项。与他相比,我的学习成绩惨不忍睹。但是没有关系,我作为团队里的老大,他总是听我的,我就感觉到非常好!虽然团队里只有我们两个人,但我们马上就要上高中了,所以相信我们的团队会扩大的!会遇到很多好朋友的。


  马上就要中考了!今天是倒计时第30天,感觉好累啊。


  到了学校,我在三班,傅涵煦在四班。他们班是尖子班,都是学霸;我们班成绩就差一点了,但是大家比较活泼,不像他们班死气沉沉的,就只知道学习。


  “早上好呀!黄可”


  “早上好,兰兰”


  兰兰是我们班班花,人不仅漂亮,性格也很好。跟兰兰坐同桌,我非常开心。


  兰兰说:“你知道咱们这次摸底考试成绩已经出来了吗?”


  “我不知道呀,你知道成绩了?”


  “没有,就听说这次咱们学校在六校联考中,有个同学拿了第一。”


  我心想:“不会是傅涵煦那小子吧,也不知道自己考得咋样”


  “铃铃铃.......”


  上课了。只见面色凝重的班主任走进来,心想坏了,肯定这次考试考得不怎么样。


  班主任姓王,我们都亲切地叫他老王,但是该严肃的时候我们还是很尊重老师的。


  老王说“你们觉得你们这次考得咋样呀?”


  我们答“不好!”


  只见我们班的后排刺头刘新,嬉皮笑脸地说“应该不错,但是前提是把我排除在外!”惹得大家哄堂大笑。


  老王说“其实还可以,就是跟人家四班比,还是差点的。四班的傅涵煦这次考了第一名!黄欣兰,你这次虽然考了咱们班第一名,但是跟人家还是差距有点大的”


  兰兰说:“好的,老师,我下次努力”


  这次兰兰考了全校第二名,也是很厉害的。


  下课,兰兰跟我说让我看看我的排名,我看到我才排班级第六,全校第30名,跟他们差远了。


  兰兰说:“不要担心,我们一起进步”


  我说:“马上中考了,不知道我们大家都能不能考到一所高中”


  我们小城里一共有六所高中,一所重点高中,两所次重点高中,还有三所普通高中。


   下课了,我就去四班找傅涵煦,问他放学一起回家不。


  但是我没有看到兰兰生气的眼神。


  转眼来到中考那天.......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评论